梅爾

歡迎關注!!
有很重要的考試,那之後就可以盡情的寫了!
文風還不成熟前都是新手><羨慕那些大佬
如果有人不嫌弃喜欢我的文的话还真是谢谢
雖然我觉得没有...
我就写写、我自己开心..

【胜出】阳光散落的迷宫04.




*患有DID症状的爆豪 & 拯救爆豪的绿谷


*DID后面会解释


*有BUG




#



遇见爆豪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,等到上鸣和切岛离开,绿谷走在孤寂的人行道上,爆豪才从一旁巷弄的阴影中走出来


即使灯光绚烂的银座也显得冷气,华丽的外表里空无一人,像是包装过度的孤独,华而不实。


「偷偷摸摸的和白痴脸他们出来讲什么啊?废久。」


绿谷本来已经在脑内想好各种敷衍应付爆豪的方法,但那都是假设在他没有听到他们对话的状况下。


爆豪的语气平淡的不像一句问句,就像是证据确凿的父母用语言在逼自己的孩子承认。这让绿谷瞬间就知道自己偷偷摸摸的努力破灭,他知道自己这时应该诚实脱出,但话却卡在咽喉,下意识的撒谎


「上鸣君他好像和耳郎吵架了,找我们出来一起想办法,但我和切岛君怎么可能知道怎么办啊。」绿谷干笑了几声


他已经在脑里和上鸣道歉几百遍,默默祈祷这个蹩脚的谎言可以通关,爆豪的眼睛被浏海下的一片阴影覆盖,直到抬起头的瞬间,绿谷才看见他眼里的笑意。


「是吗,那白痴也有这天。」


看见爆豪的眼神,绿谷天真的顺着那个谎说下去



「小胜既然来了怎么不顺便进来喝酒呢,干嘛躲在外面像狗仔一样?」绿谷说出口的瞬间就后悔了



「嗯?我是狗仔?」爆豪朝绿谷靠近,口气突然冷了下来,但嘴里依然保持浅浅的微笑,被路灯照着显得冰冷



「那你呢?偷偷打听我的事,是想做什么?」爆豪没有停下脚步,这让绿谷下意识的退后,脚拌到人行道旁的椅子,一屁股跌坐上去,爆豪就在和他脚尖贴脚尖的距离俯视他,右手的提起绿谷的领子


这个小胜让绿谷打从心底发凉 。


他想甩掉那只手 。绿谷在心里问自己,为什么?为什么他要调查爆豪的事,是因为幼驯染的关系?他问着自己,那天晚上的发现的秘密就像为他开了一扇迷宫的路口,而他也毫不犹豫的走了进去


或许就像绿谷一直以来的那样,身体下意识的动了起来,“为什么”似乎不比“应该做”什么重要,他一点也不愧于自己,就像长久以来擅自干涉爆豪那样 。


对上过于冷冽的眼神,绿谷决定坦荡讲出自己的想法:

「我确实是在打听你的事,但一点结果也没有。小胜,你在求救,你希望有人拉你一把。」


仿佛像他们国中的时候。说了爆豪最讨厌听到的话,绿谷咬紧牙关,准备好接受他的拳头。爆豪胜己骨子里的傲气不能忍受别人轻视他,更别说是对他人求饶。


但绿谷宁愿让爆豪将情感释放在他身上,也不愿他自己压抑承受,更何况是那么严重的状况。


想像中的拳头并没有落在脸上,反而是扯住他领子的手用力的甩开,绿谷跌坐回去


「闭嘴!!」爆豪双手抱头,突如其来朝着绿谷大吼。他直勾勾的瞪着绿谷清澈的绿眼,脸上充满恐惧,又像是看到什么恶心的东西。爆豪呼吸急促又沉闷,像头无法纾解猎杀欲望的野兽 。


「小胜..?」那样的小胜又更加陌生


「别说了...」


「小胜,你在害怕吗?你到底在害怕什么?」


「你们都给我闭嘴!!」


绿谷不敢出声,他彻底的被吓着了,胸口被这气氛压得有点窒息,爆豪抱着头的手一直在发抖,最后像是承受不了什么恐惧,缓缓的蹲下身,口中不断得念着什么


「给我闭嘴...你们...」


「小胜...」绿谷慢慢伸出手,试探性的搭在爆豪肩上,有一时没一时的拍着,爆豪什么反应也没有,只是一直重复着一样的话,声音越来越小,轻到像是被风吹散。


绿谷不知所措,就只是轻轻的拍着,等到呢喃的声音完全消失,他感觉到爆豪将手覆在他的手上,有点粗糙却很温暖,但就只是一瞬间,爆豪将绿谷的手从肩上拨开


「我没事...」爆豪没有抬起过头,这句话很轻很轻,绿谷还是在夜风中捕捉到。





虽然被吓到有点晃神,那之后绿谷爱管事的个性坚持陪爆豪到停车场,爆豪也没有说什么,两人就一路沉默僵持往爆豪停在公园旁的车走。天空比起离开时更亮了些,充满水气的云正在扩散自己的领地,像几块亮灰色的棉花 。这个水气弥漫的凌晨令绿谷想起那个雨天,两人也是那么沉默


那天的爆豪和今天很像,说着奇怪的话,就像是在网上认识很久却没见过面的人,是很适合放心诉说心事的人 。


「这阵子一直觉得小胜很奇怪,我才会去找上鸣和切岛。」


「嗯。」爆豪冷冷的回道


「如果你真的不喜欢的话,我跟你道歉,对不起。我真的只是想要更了解你。」绿谷停下脚步对爆豪诚恳的鞠躬


「没事,我没生气,只是头有点痛。」爆豪敲了下绿谷的头,露出一个欲言又止的微笑


这样没生气..?绿谷不禁怀疑




微亮的公园弥漫着尘埃,两人肩并肩的经过。绿谷还很担心爆豪能不能自己好好回家


「我有带着止痛药。」爆豪打开后座的车门,里头一团乱的衣服文件和一堆垃圾,绿谷自动的打开另一边的车门帮忙找。


「小胜是太忙了吗,怎么那么乱,以前明明连房间都很整齐的。」


爆豪意外的没有反驳,反而也是很困惑的笑了笑,绿谷也就没有追问,主动的往深处翻。


「啊,是这个吗?这写什么啊..?」


绿谷拿出了一叠白色的药包,他随意的翻,上面还钉着医师才看得懂的鬼画符,看起来非常专业,连医院的名字都没听说过


绿谷脑里第一个浮现的是爆豪受伤了。而爆豪也像是知道绿谷想问什么,伸手接过药包


「没什么,就是睡眠不好去看了医生,让我吃这该死的药。」


爆豪应付着一副想问很多问题的绿谷,绿谷的神色才变成了一种纵容、无奈、妥协的笑。



爆豪不会说无意义的谎话,这是绿谷一直以来坚信的。他看着爆豪坐上驾驶座,拒绝了他送自己回家的好意。绿谷瞄了眼车内的钟,困意已经缓缓的涌了上来,他觉得自己似乎忘了太多东西,那些东西被遗落在这个状况太多的夜里。


那时候正要离开的爆豪突然刹了车,打开车门走到绿谷面前,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




绿谷独自在宽敞孤寂的公园站了很久,才慢慢的起步离开。外面突然飘起了雨,雨丝落下,在空中闪烁着,像是天空中柔和的光线化作雨水洒了下来


残留在身上的体温也被湿润的夜风带走,那个人最后什么话也没说,就这样走了,唯独那个拥抱可以表达很多模糊的意义,像是感谢,像是喜欢,像是再见


或是,已经够了。



但不管这拥抱真正的意味,他必须要回答些什么 。这是他久违的打开和爆豪的聊天程式,页面上可以看到几个月前的纪录,都是绿谷单方面的说话,爆豪久久回一两个字,而他也在这些经验中知道,面对面说不出口的话透过萤幕就可以不遗漏的传达过去。


「小胜,你大概真的不记得了,那天同窗会后你说过的话,我打从心底觉得和小胜待在一起真的比我想像中的更好。」绿谷打字很快,想说的话一直不断的冒出来


「我也说过了,小胜坦率一点比较好,呃..我..我也可以听你说的...」


在雨中走了一断时间,绿谷的发梢被沾湿微微下垂,口袋突然传来震动,他的心也随之躁动。绿谷点开了那封讯息,手指还在紧张的颤抖。


「突然间说什么鬼话啊白痴,同窗会我说了什么?」



绿谷也不知道自己后来回了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的话是在对谁说 。一路上都在想着爆豪的事,思绪迷离又被拉回,一来一往的拉锯让绿谷的脑袋疲惫不堪。



他记得那晚做了一个梦,很长很长,没有剧情,没有颜色,没有时间,那里也没有绿谷出久的位置,他甚至以为自己进到了别人的梦里,而那个梦正在抗拒他。


破碎的空间里漂浮着碎石,有点像是宇宙,充满着压迫感,在那硕大的空间中躺着一个人,看起来正在熟睡,那人身边站着一个小男孩,绿谷看不清那男孩的表情,只看见有一只手从黑暗中伸出,捂住了男孩的眼睛,将他扯离浮在空间中沉睡的男子,世界开始崩坏。


绿谷熟识他们,见过他们,在这几天,在更久以前。
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感谢阅读!


准考生真的好辛苦...


评论

热度(7)